美康州通过严格的枪支管制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东北部康涅狄克州的立法者通过一项枪支法案,其中的一些条款对美国枪支拥有权施加了最严格的限制。

 
这项法案星期四早上分别在该州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把100多种枪支列为被禁止的攻击性武器,将弹匣的容量限制在10轮以内,并且授权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背景检查,包括在枪支展会上的枪支销售。此外,这项法案还涉及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的问题。
 
康涅狄克州州长丹尼尔·马洛伊预计周四将这项法案签署成为法律。
 
这项新法律是为回应去年12月份在康州纽顿的一所小学内所发生的大规模屠杀案而起草的,在这起案件中20名孩童和6名成人被一名持有攻击性武器的枪手杀害。这场悲剧是美国近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的致命枪击案,掀起了美国国内长期酝酿的针对枪支管控的全国性讨论。美国另外两个州,纽约州和科罗拉多州在纽顿惨剧发生后已经通过了严格的枪支管控法。
 
但是,要求国会通过枪支管控立法的努力遭到了强大的枪支权力游说集团,美国步枪协会的强烈反对。该协会表示这项措施会侵犯宪法保障的枪支拥有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