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方证实特种部队闯监行凶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4日专电)印尼爪哇岛1座监狱日前闯入一批蒙面枪手,枪杀4名因杀害特种部队成员而入狱的囚犯。印尼军方今天证实,印尼特种部队成员犯下这起枪击案。

专案调查小组负责人乌通(Untung K. Yudhoyono)晚间举行记者会表示,这起监狱枪击案的确是印尼特种部队(Kopassus)成员干的。

乌通说,因先前1名特种部队成员赫鲁(Heru)在斯勒曼地区(Sleman)的咖啡馆被这4名囚犯杀害,为了替同袍报仇,11名特种部队成员参与这场枪击行动,其中1人负责开枪,8人是共犯,另两人试图阻止。

乌通表示,相关单位展开调查后,这11名特种部队成员自首坦承犯行;行凶者已准备负起责任,调查小组将就案情展开全盘了解。

爪哇岛日惹市(Yogyakarta)3月23日凌晨惊传枪击案,蒙面枪手持AK-47步枪和手枪闯入监狱,并威胁狱卒若不放行就把监狱炸毁。

一伙人找到4名囚犯后,把他们拖出牢房以行刑方式枪杀,并破坏监视录影器后逃离,前后5分钟。案发多日案情难有突破,引起印尼总统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的关注并下令彻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