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軍方證實特種部隊闖監行凶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4日專電)印尼爪哇島1座監獄日前闖入一批蒙面槍手,槍殺4名因殺害特種部隊成員而入獄的囚犯。印尼軍方今天證實,印尼特種部隊成員犯下這起槍擊案。

專案調查小組負責人烏通(Untung K. Yudhoyono)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這起監獄槍擊案的確是印尼特種部隊(Kopassus)成員幹的。

烏通說,因先前1名特種部隊成員赫魯(Heru)在斯勒曼地區(Sleman)的咖啡館被這4名囚犯殺害,為了替同袍報仇,11名特種部隊成員參與這場槍擊行動,其中1人負責開槍,8人是共犯,另兩人試圖阻止。

烏通表示,相關單位展開調查後,這11名特種部隊成員自首坦承犯行;行凶者已準備負起責任,調查小組將就案情展開全盤了解。

爪哇島日惹市(Yogyakarta)3月23日凌晨驚傳槍擊案,蒙面槍手持AK-47步槍和手槍闖入監獄,並威脅獄卒若不放行就把監獄炸毀。

一夥人找到4名囚犯後,把他們拖出牢房以行刑方式槍殺,並破壞監視錄影器後逃離,前後5分鐘。案發多日案情難有突破,引起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的關注並下令徹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