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警勒索游客 影片网路热传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4日专电)观光胜地印尼峇里岛传出员警藉旅客交通违失,敲诈金钱的情形。这支由受害者侧录的影片在网路上引起热烈点阅,当地警局坦承确有此事,已着手调查。

这支由账号为“gil4sekali”的网友上传至You Tube网站的影片长约4分多钟,影片纪录由1名荷兰旅客赴峇里岛旅游,因骑乘机车未戴安全帽,遭当地员警拦下来。

这名员警先是告诉荷兰旅客在峇里岛骑乘机车未戴安全帽是违规的,接着要求对方出示驾照。

员警告诉这名荷兰旅客,如果被送上法院的话必须缴交125万印尼盾(约125美元)罚金,但如果直接付钱给他,只要20万印尼盾就能解决,并挑明后者对游客比较有利,且就地付钱后就不用再上法院了。

在这名游客要离开时,这名员警还向游客挂保证说,这名游客今天在他的管区内骑车不戴安全帽都不会有事,不会再被他拦下来被开单了,但提醒游客明天要记得戴安全帽。

两人之后还在警察哨所里喝起啤酒,这名员警对荷兰游客说,他今天已开对3名外国游客开出罚单,3人分别当场缴交30万、20万和10万印尼盾。意即他对这名荷兰游客下手不算最重了。

这支影片目前已有11万7000多人点阅。印尼“罗盘报”(kompas)指出,当地警察局长表示,经查证,这支影片是5个月前拍摄的,但最近才上传至YouTube网站。警察局长证实影片中这名员警确实是他的下属,这名员警目前已接受讯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