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警勒索遊客 影片網路熱傳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4日專電)觀光勝地印尼峇里島傳出員警藉旅客交通違失,敲詐金錢的情形。這支由受害者側錄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點閱,當地警局坦承確有此事,已著手調查。

這支由帳號為「gil4sekali」的網友上傳至You Tube網站的影片長約4分多鐘,影片紀錄由1名荷蘭旅客赴峇里島旅遊,因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遭當地員警攔下來。

這名員警先是告訴荷蘭旅客在峇里島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是違規的,接著要求對方出示駕照。

員警告訴這名荷蘭旅客,如果被送上法院的話必須繳交125萬印尼盾(約125美元)罰金,但如果直接付錢給他,只要20萬印尼盾就能解決,並挑明後者對遊客比較有利,且就地付錢後就不用再上法院了。

在這名遊客要離開時,這名員警還向遊客掛保證說,這名遊客今天在他的管區內騎車不戴安全帽都不會有事,不會再被他攔下來被開單了,但提醒遊客明天要記得戴安全帽。

兩人之後還在警察哨所裡喝起啤酒,這名員警對荷蘭遊客說,他今天已開對3名外國遊客開出罰單,3人分別當場繳交30萬、20萬和10萬印尼盾。意即他對這名荷蘭遊客下手不算最重了。

這支影片目前已有11萬7000多人點閱。印尼「羅盤報」(kompas)指出,當地警察局長表示,經查證,這支影片是5個月前拍攝的,但最近才上傳至YouTube網站。警察局長證實影片中這名員警確實是他的下屬,這名員警目前已接受訊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