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问题 学贷与滥用药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3日专电)美国前总统柯林顿卸任后,在公益领域继续发挥影响力,他在一场与学生领袖谈话中说,美国大学生目前最大问题,是面临沉重的学贷负担与滥用处方药。

第6届“柯林顿全球倡议大学”(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University)年度会议预定于5日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分校举行,柯林顿在与学生领袖与新闻界谈话时,做出上述表示。

美国“Inside Higher Education”报导,柯林顿谈到当今美国大学生遇到的困境,特别提到背负沉重的学生贷款,他说,不能眼睁睁看着教育成本一直上升,而薪水却没有增加。

柯林顿认为,要解决学贷负担的长久之计,就是要找寻较便宜的管道,例如网路学习课程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此外,在美国大学院校,滥用处方药是很特殊的问题,柯林顿认为,任何一所高等教育机构,都必须确保100%学生了解不能把处方药与酒精混用,很多20到30岁年轻人死亡,都是肇因于滥用处方药,而这项弊端是很容易矫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