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开警民会议 爆窃案增加近半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4月3日,纽约市警察第五分局在中华公所举行警民会议。五分局局长杜宁介绍,爆窃案件和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并介绍了一些防范措施。请看报导。

局长杜宁说,通常在住宅爆窃中,大多数没有足够灯光,所以在走火梯后,要有足够的照明。若名字要放在邮箱外面,只要放姓氏就好,电话留言设定同样,只放自己的姓氏即可;坐巴士或地铁时,要准备好车钱或乘车卡;夜深以后要少乘车。

捷运警局第二分局社区联络警员鲁道夫说,截止到2013年3月底,地铁罪案比去年同期增多了三件案子,达到五件。不过对于像坚尼路和布鲁克林桥这样繁忙的地铁站,每五天之内有8万5千人使用这两个地铁站,今年至今只有五件案子,治安管理还是成功的。

有社区人士问局长杜宁,朋友送了一把蝴蝶刀, 是否属于管制刀具﹖不知能否携带上街。杜宁回答,可以在商铺使用,但不宜带入公共场所。因为刀具是可能危害社会治安的危险物品。

2013年至今的犯罪数据显示,五分局辖区内总体罪案比去年同期减少将近10%,抢劫案20起,比去年同期29起减少了31%,殴打案和偷窃案稍微减少2.7%至4.6%,但是爆窃案发生19起比去年的13起增加了46%。

新唐人记者鲁成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