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鼓击乐法第戎演出 观众称赞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法国第戎3日专电)获邀到法国演出的台湾十鼓击乐团,3日晚上在东部第戎(Dijon)的演出,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台湾十鼓击乐团新作品“台湾鼓艺”获邀于法国“新东向艺术联盟”巡演,3月20日起至4月5日在该艺术联盟的7家剧院进行9个场次的巡演,第戎的演出是第8场,第戎市政府因为有台湾团队演出,还特别挂出中华民国国旗。

中华民国驻法代表吕庆龙还特别到第戎的斐扬(Feuillants)剧院看十鼓演出,为团员打气。勃根地(Bourguignonne)文化协会主席卡洛比(Claude Karoubi)以及剧院艺术总监普洛斯特(Philippe Prost)在开演前,特别介绍吕庆龙以及文化部巴黎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

团队开场时先舞旗,长达17分钟的新曲作品“五行音”掳获全场法国观众的心,各式传统大小鼓、仪式性的宋江大破连环、18罗汉鼓、逗趣的吹牛鸡等,呈现台湾文化风华与自然原乡,法国观众在每首曲子演毕后,都给予热烈掌声。

十鼓用鼓乐与法国观众互动,连在演出安可曲时,都带领观众击掌共乐。

第戎专责文化事务副市长马旦(Christine Martin)表示,这个表演很精彩,充满活力,她说,有时候击鼓表演会让人感到很无聊,但十鼓的表演没有1分钟会感到无聊,观众一直都在鼓声中和他们一起震动。

邀请十鼓击乐团到法国参加新东向艺术季的芮特尔(Rethel)市文化中心主任马茨亚(Jean-Philippe Mazzia)也表示,十鼓的表演在新东向艺术季巡回的每一站都很成功,观众反应十分热烈。

法国民众李察连连称赞十鼓的表演太美了、太精彩了,和他太太两人一直说“brav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