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一例H7N9患者死亡 是否人传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大陆浙江省卫生厅3号通报,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例患者死亡。目前大陆感染H7N9达9例,其中三人死亡。海外有媒体认为,大陆禽流感蔓延与上海黄浦江死猪关,而且质疑世界卫生组织“未发现人传染给人”的理论。

日前中共政府对外宣称,人体感染H7N9,与上海黄浦江上游漂浮死猪事件无关。

对于这一说法,日本媒体并不认同,而且大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疫苗专家也并不认同。

大陆匿名疫苗专家:“ 因为这个病毒的话,猪可以成为宿主,这个有可能。猪啊,羊啊完全有可能。 猪肯定是有可能的。 抽样几头猪你不能代表了河里的死猪全没问题。这个做不到。”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未发现人传染给人”的理论。3号,日本各大媒体纷纷引述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的话说:“H7型病毒通常毒性不强,但因现在没人有免疫力,所以感染后就可能加重,病毒也肯定容易传染给人,有必要密切监视人传染给人的途径”。

大陆疫苗专家认为,人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很大。

不愿透露姓名的疫苗专家:“ 这个病有很强的传染力,它是呼吸道传染的,呼吸道传染你必须把它控制起来,不封闭的话那马上就在医院蔓延开了,那很危险。而且看来这个死亡率还很高,人类之间是能够传染的,这个不可能不传染的。动物传染给人,人就会传染给人,人是没跑的。”

疫苗专家认为,必须每个人都要自己防范,不去人多的地方,多开窗通风,对室内进行消毒。他还建议中共官方主动公开信息,主动向社会宣传自主的可行防范办法。

新唐人记者林莉、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