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一例H7N9患者死亡 是否人傳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大陸浙江省衛生廳3號通報,浙江省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一例患者死亡。目前大陸感染H7N9達9例,其中三人死亡。海外有媒體認為,大陸禽流感蔓延與上海黃浦江死豬關,而且質疑世界衛生組織「未發現人傳染給人」的理論。

日前中共政府對外宣稱,人體感染H7N9,與上海黃浦江上游漂浮死豬事件無關。

對於這一說法,日本媒體並不認同,而且大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疫苗專家也並不認同。

大陸匿名疫苗專家:「 因為這個病毒的話,豬可以成為宿主,這個有可能。豬啊,羊啊完全有可能。 豬肯定是有可能的。 抽樣幾頭豬你不能代表了河裡的死豬全沒問題。這個做不到。」

此前世界衛生組織發表「未發現人傳染給人」的理論。3號,日本各大媒體紛紛引述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的話說:「H7型病毒通常毒性不強,但因現在沒人有免疫力,所以感染後就可能加重,病毒也肯定容易傳染給人,有必要密切監視人傳染給人的途徑」。

大陸疫苗專家認為,人傳染給人的可能性很大。

不願透露姓名的疫苗專家:「 這個病有很強的傳染力,它是呼吸道傳染的,呼吸道傳染你必須把它控制起來,不封閉的話那馬上就在醫院蔓延開了,那很危險。而且看來這個死亡率還很高,人類之間是能夠傳染的,這個不可能不傳染的。動物傳染給人,人就會傳染給人,人是沒跑的。」

疫苗專家認為,必須每個人都要自己防範,不去人多的地方,多開窗通風,對室內進行消毒。他還建議中共官方主動公開信息,主動向社會宣傳自主的可行防範辦法。

新唐人記者林莉、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