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添两例 湖南现可人传人的H1N1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新闻,星期三,中国大陆浙江省卫生厅通报了两名H7N9病患情况,一人死亡一人病危。同天,湖南岳阳方面确认,一名感染新H1N1病毒的患者已于4月1日死亡。与H7N9禽流感不同,新H1N1病毒已经被确认,可在人群中传播。

截至发稿,中共官方通报的H7N9禽流感感染着已经达到9人,其中江苏四例,全部病危;上海两例,均已死亡;安徽一例,病危;南京一例,病危;浙江新增两例,一死一病危。

浙江省卫生厅3号通报,杭州建德男厨师洪某,38岁,3月7号在江苏发病,18号回建德医治,20号转院萧山治疗,27号救治无效死亡。4月1号,浙江省疾控中心确定其感染了H7N9禽流感,3号北京方面确诊其H7N9感染。

杭州退休男子杨某,67岁,3月25号发病,4月2号转至浙大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同天浙江省确认其感染H7N9,3号北京方面确诊其H7N9感染。目前老人病危。

当局表示,两名感染者没有流行病学关联。中共卫生计划部3号晚公布,H7N9的传播源尚未找到,但病毒潜伏期为七天以内;与此同时,在湖南又爆出了新H1N1死亡案列,跟H7N9禽流感不同,新H1N1病毒已经被确认,可在人群中传播。

3号湖南岳阳通报,在当地经商的50岁男子张某,3月26号上午因高烧、咳嗽住院治疗,中午就转入重症监护室抢救。27号确认其感染了新H1N1禽流感,4月1号不治身亡。

新H1N1属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去年年底确认的一种禽流感新变种,症状与H1N1类似。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