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总统抵查德 商讨中非局势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3日专电)南非总统朱玛接受查德总统伊特诺(Idriss Dby Itno)邀请,参加于查德举办的“中非经济共同体”高峰会,聚焦讨论中非共和国秩序问题。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引述总统府发言人马哈拉(Mac Maharaj)表示,朱玛与数位政府首长已经抵达查德(Chad)参加会议。此次中非经济共同体(Economic Community of Central African States)高峰会将着重讨论如何恢复中非共和国的宪法与社会秩序。

3月24日中午,中非共和国叛军塞勒卡(Seleka)占领首都班基(Bangui),首领狄周托狄亚(Michel Dijotodia)立即自行宣布成为中非新总统。

南非派遣的200多名维和部队于3月23日在对抗3000多名叛军塞勒卡战役中,有13名士兵阵亡、28名士兵受伤。

朱玛曾经表示,南非军队虽然付出宝贵生命,但仍坚决反对任何以暴力夺取政权的行为。

报导引述马哈拉表示,南非政府呼吁国际社会积极为中非的和平、安全、民主与社会秩序而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