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總統抵查德 商討中非局勢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3日專電)南非總統朱瑪接受查德總統伊特諾(Idriss Dby Itno)邀請,參加於查德舉辦的「中非經濟共同體」高峰會,聚焦討論中非共和國秩序問題。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引述總統府發言人馬哈拉(Mac Maharaj)表示,朱瑪與數位政府首長已經抵達查德(Chad)參加會議。此次中非經濟共同體(Economic Community of Central African States)高峰會將著重討論如何恢復中非共和國的憲法與社會秩序。

3月24日中午,中非共和國叛軍塞勒卡(Seleka)占領首都班基(Bangui),首領狄周托狄亞(Michel Dijotodia)立即自行宣布成為中非新總統。

南非派遣的200多名維和部隊於3月23日在對抗3000多名叛軍塞勒卡戰役中,有13名士兵陣亡、28名士兵受傷。

朱瑪曾經表示,南非軍隊雖然付出寶貴生命,但仍堅決反對任何以暴力奪取政權的行為。

報導引述馬哈拉表示,南非政府呼籲國際社會積極為中非的和平、安全、民主與社會秩序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