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部长持秘密账户 法总统三措施因应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法国前预算部长承认持有秘密外国银行账户,冲击法国各界。法国总统欧兰德星期三(4月3日)表示,让法国蒙羞的前部长欺骗了国家和政府机构,他将采取三项决定,以示对法国人民负责并杜绝类似情事再度发生。

法国总统欧兰德愤慨的表示,这个冲击,肇因于共和党员道德的重大缺失。因此,他将采取三项措施,以符合法国人民对政府的期望。

欧兰德说,首先,重新加强司法机构的独立性。法国将改革司法官的高级委员会,并在今年夏天由议会投票通过。它将给予司法机关,对所有权力机构,采取完全自由和独立的行动。

欧兰德说第二项措施是,要毫不留情的做到公私分明。明确检查部长和议会所有成员的资产。政府将在未来数周内,向议会提交一项法案。

最后,欧兰德表示,民选官员一旦被认定有罪,触犯了刑事法的税务欺诈或贪污,将被禁止担任任何公职。

欧兰德表示,共和国是法国最宝贵的资产。它建立在美德、诚实和荣誉上。一个人的缺失,让公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决不妥协。因为他知道这个伤害对法国人代表什么。公共当局所树立的榜样代表的是全部。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