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浙江增2病例 1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中国大陆浙江省卫生厅今天通报,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患者已于3月27日死亡。

截至发稿为止,大陆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累计9例,其中3人死亡。

新华网浙江频道报导,浙江通报发病死亡的洪姓男子,38岁,杭州建德人,厨师,在江苏太仓工作。3月7日左右发病,18日回到建德某医院住院;20日转往萧山某医院治疗;24日患者病情加重,27日上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月1日下午报告患者检体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3日经中国疾控中心流感中心实验室复核。浙江省卫生厅专家组依据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诊断这起病例为确诊病例。

洪姓男子为浙江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经调查,洪姓男子的密切接触者共125人。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发烧或呼吸道症状。

另一例患者杨姓男子,67岁,杭州市人,退休在家。3月25日因咳嗽、发烧等症状入住杭州市某医院;4月2日转至浙江大学医学院某附属医院抢救。

4月2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检体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3日患者检体经中国疾控中心流感中心实验室复核。省卫生厅组织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

经调查,杨姓病患的密切接触者共58人。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发烧或呼吸道症状。

浙江省卫生厅表示,目前未发现上述2例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浙江省政府下午紧急召开专案会议,确定防控工作,参照大陆原卫生部“国家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启动四级应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