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浙江增2病例 1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浙江省衛生廳今天通報,浙江省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患者已於3月27日死亡。

截至發稿為止,大陸確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累計9例,其中3人死亡。

新華網浙江頻道報導,浙江通報發病死亡的洪姓男子,38歲,杭州建德人,廚師,在江蘇太倉工作。3月7日左右發病,18日回到建德某醫院住院;20日轉往蕭山某醫院治療;24日患者病情加重,27日上午經搶救無效死亡。

浙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4月1日下午報告患者檢體的檢測結果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4月3日經中國疾控中心流感中心實驗室復核。浙江省衛生廳專家組依據病例的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診斷這起病例為確診病例。

洪姓男子為浙江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經調查,洪姓男子的密切接觸者共125人。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發燒或呼吸道癥狀。

另一例患者楊姓男子,67歲,杭州市人,退休在家。3月25日因咳嗽、發燒等症狀入住杭州市某醫院;4月2日轉至浙江大學醫學院某附屬醫院搶救。

4月2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報告患者檢體的檢測結果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4月3日患者檢體經中國疾控中心流感中心實驗室復核。省衛生廳組織專家診斷為確診病例。

經調查,楊姓病患的密切接觸者共58人。截至目前,所有密切接觸者均未發現發燒或呼吸道癥狀。

浙江省衛生廳表示,目前未發現上述2例病例間存在流行病學關聯。

浙江省政府下午緊急召開專案會議,確定防控工作,參照大陸原衛生部「國家流感大流行應急預案」啟動四級應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