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惧H7N9 陆现网路谣言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3日电)中国大陆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后,大陆网路相继出现北京、南昌有人感染的消息。但相关单位随即出面否认,试图安抚人心。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昨天有一则以“东直门医院感染办”为名的消息,在大陆各大微博上迅速传开,内容是北京东直门医院已收治1名H7N9禽流感病例。不少大陆网友一度惊呼,疫情已蔓延至华北地区。

不过,东直门医院不久后就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指收治H7N9禽流感病例的讯息“纯属捏造”,也获得大陆媒体报导,但仍有大陆网友要求更公开的资讯。

然而,今天微博上又有消息宣称,江西南昌第十七中学有2名学生疑似感染禽流感,已被隔离检查,再度引起注意。

但南昌十七中上午在官网发布消息说,全校并没有学生感染禽流感,也没有学生因病被隔离,网路上的消息“不属实”,校长陶燕更亲自向媒体说明。

北京市及江西省卫生单位都宣称,到目前为止,两地境内并未发现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