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H7N9 陸現網路謠言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日電)中國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後,大陸網路相繼出現北京、南昌有人感染的消息。但相關單位隨即出面否認,試圖安撫人心。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昨天有一則以「東直門醫院感染辦」為名的消息,在大陸各大微博上迅速傳開,內容是北京東直門醫院已收治1名H7N9禽流感病例。不少大陸網友一度驚呼,疫情已蔓延至華北地區。

不過,東直門醫院不久後就在官方微博上發表聲明,指收治H7N9禽流感病例的訊息「純屬捏造」,也獲得大陸媒體報導,但仍有大陸網友要求更公開的資訊。

然而,今天微博上又有消息宣稱,江西南昌第十七中學有2名學生疑似感染禽流感,已被隔離檢查,再度引起注意。

但南昌十七中上午在官網發佈消息說,全校並沒有學生感染禽流感,也沒有學生因病被隔離,網路上的消息「不屬實」,校長陶燕更親自向媒體說明。

北京市及江西省衛生單位都宣稱,到目前為止,兩地境內並未發現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