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H7N9 越禁跨境大陆家禽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3日专电)中国大陆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已有2人死亡,由于越南北部与中国大陆接壤,越南农业农村发展部发布紧急公文,要求各地方严禁由北部边界进入境内的所有家禽产品。

越南“家庭报”新闻网站(giadinh.net.vn)今天报导,农业农村发展部部长高德发(Cao Duc Phat)在昨天发出的紧急公文中提出上述规定,同时要求其他省分相关部门加强检查及监督家禽与相关产品的运输以及检疫工作。

由于越南北部地区与中国大陆接壤,从中国大陆走私家禽到越南的情况相当严重,每天平均有2吨家禽与相关产品非法进入越南境内。越南养殖局于1月份曾对家禽走私猖獗情况提出警告,所以农业农村发展部的公文主要就是针对来自中国大陆的产品。

公文内容为,严禁经北方边界进入的家禽与相关产品的所有运输、贩卖、销售、赠送等;边防部队、公安、海关、市场管理人员加强监督检查,一经发现严格处理。

为预防H7N9禽流感入侵,农业农村发展部呼吁农户选购养殖国内产且经过检疫的家禽,民众选择食用来源标示清楚的家禽相关食品。

高德发也要求各地方相关部门加强宣导工作,让民众了解禽流感病毒H7N9的感染危机,可能导致人类死亡以及造成国内家禽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