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7死火警案 罗家提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3日电)高雄凤山2月发生的罗家7命惨重火警,罗家阿公罗武胜今天到雄检申告隔壁黄姓屋主和租屋的冷饮店段姓负责人,盼给予公道。

这场火警发生于2月6日凌晨,造成包括罗家1名孕妇肚中胎儿等7人死亡,目前仍有9岁的女外孙仍与死神搏斗。

罗武胜由律师陈家暄陪同,上午到高雄地检署按铃申告,他说,高雄市消防局初步鉴定失火起因为隔壁的冷饮店冰柜上方启动器电线走火酿祸,因此控告黄姓屋主和承租的冷饮店段姓负责人。

陈家暄表示,黄姓屋主未尽到屋宅构造和设备的安全维护责任,冷饮店段姓负责人也有公共危险致人于死的过失,因此提告希望司法主持公道。

罗武胜说,黄姓屋主涉嫌脱产,段姓负责人从事发后至今都未出面,连死者公祭也未出面,只电话表示愿赔偿新台币100万元,且每月只愿支付1万2000元。

罗武胜表示,赔偿金连丧葬费都不够,黄姓屋主和段姓负责人都未展现诚意,希望司法还给公道,也感谢社会各界给予罗家的支持。

罗家9岁的女外孙仍在高雄长庚医院与死神搏斗,罗武胜与陪同的家属谈到这名外孙和逝去的家人,不禁抱头痛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