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枢遥祭黄帝陵 马总统主祭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3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主持民国102年中枢遥祭黄帝陵典礼,凸显“慎终追远”、“源远流长”寓意。这是马总统任内第3度主祭。

黄帝是中华民族共同始祖,政府为纪念黄帝,将清明节定为“民族扫墓节”;基于“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马总统继98年、101年,第3度亲自主持,表达政府对传统文化的重视,也期许台湾成为中华文化领航者。

102年中枢遥祭黄帝陵典礼上午在台北市圆山国民革命忠烈祠举行,马总统主祭,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院长赖浩敏、考试院长关中、监察院长王建(火宣)、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内政部长李鸿源,及国防部长高华柱等人陪祭。

上午9时,总统在崇戎乐声中抵达忠烈祠。典礼开始钟鼓齐鸣,主祭、陪祭、与祭人员就位,奏国歌,随后由总统上香、献花、献果、献帛及献爵。在司仪恭读祭文后,总统率同陪祭、与祭人员行三鞠躬礼,典礼庄严隆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