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去年海外医疗收入近2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表示,南韩国内医疗机构去年接受的海外患者突破15万名、医疗费花费逾2000亿韩元(约1亿8000万美元),来韩治疗的海外患者也持续增加。

南韩“中央日报”报导,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透露,南韩2009年正式开始吸引海外患者时,只有6万203名,2010年增加至8万1789名,2011年升至12万2297名。海外患者在韩国的医疗费花销在2009年为547亿韩元,2012年则超过了2000亿韩元。

而发达国家为应对医院发生医疗事故的情况,都要求义务加入医疗事故赔偿保险,投保率超过90%。相反的,南韩国内医院发生医疗事故时,由医院自行解决的比率竟高达65%。

据报导,负责吸引外国患者的1名代理公司职员称,海外患者常会询问“有怎样的(可以赔偿到何种程度)医疗事故赔偿保险,如果我们说韩国没有赔偿保险义务,海外患者们就会直摇头。”换句话说,若要吸引高额海外患者,应具备适当的医疗赔偿体系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