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州长签署学费平权法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日专电)根据俄勒冈州新法,没有证件的非法移民学生,未来就读俄州州内大学时,将可享有与当地州民一样的学费标准。

俄勒冈州州长基兹哈柏(John Kitzhaber)今天上午签署、被喻为“学费平权法案”的州法,主旨在于允许非法入境美国的学生,今后在俄勒冈州就读大学时,缴交和州民相同的优惠学费。

不过,这项即将于7月生效的法案,适用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在俄勒冈州州内的高中就读至少3年并且毕业、在美国国内就学时间至少5年、出示确实有意愿成为合法美国公民的证据。

这项法案从起草到通过上路,前后大约历经10年之久。支持者主张非法移民学生应该享受与当地居民相同的学费标准;反对派人士则指出,州政府不应该提供学费补助给违反移民法的人。

新州法上路后,今年秋季俄勒冈州估计有30余名即将就读大学的非法移民学生因此受惠。根据统计,外州学生到俄勒冈州读大学,缴交学费平均约为州民学生的3倍。

基兹哈柏今天在记者会上说,这项法案将可以帮助那些幼年时期被家人带到此地的人,在此地上学、勤奋工作,获得优异成绩,也完成高中学业,正是我们希望得以进入本州公立大学系统的学生。

除了俄勒冈州之外,加州、华盛顿州等其他12个州,也都订有类似的学费平权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