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财长辞职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塞浦路斯财政部长萨瑞斯星期二宣布辞职。塞浦路斯司法部门目前正在准备调查财政部长及其他人在塞浦路斯的这场金融危机当中所扮演的角色。这场金融危机将塞浦路斯这一欧元区成员国推向破产的边缘。

 
萨瑞斯在递交辞呈的时候表示,为了和政府方面委派的由三名法官组成的调查小组进行配合,辞去财政部长一职是适当步骤。萨瑞斯之前曾经担任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的董事长。该银行的那些风险投资导致它在上个月解体。该行解体是国际间斥资挽救塞浦路斯经济方案的条款之一。
 
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接受了萨里斯的辞呈,并指派劳工部部长哈里斯•乔治亚德斯来接替财政部长一职。
 
与此同时,塞浦路斯总统要求上面提到的由三名法官组成的调查小组在调查过程中,不要排除总统本人以及他的亲属所从事的各项生意往来。当地媒体报导说,总统的亲属当中有人事先得到内部消息,在各大银行宣布冻结存款之前,将大笔资金转移到了国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