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財長辭職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塞浦路斯財政部長薩瑞斯星期二宣佈辭職。塞浦路斯司法部門目前正在準備調查財政部長及其他人在塞浦路斯的這場金融危機當中所扮演的角色。這場金融危機將塞浦路斯這一歐元區成員國推向破產的邊緣。

 
薩瑞斯在遞交辭呈的時候表示,為了和政府方面委派的由三名法官組成的調查小組進行配合,辭去財政部長一職是適當步驟。薩瑞斯之前曾經擔任塞浦路斯第二大銀行:大眾銀行的董事長。該銀行的那些風險投資導致它在上個月解體。該行解體是國際間斥資挽救塞浦路斯經濟方案的條款之一。
 
塞浦路斯總統阿納斯塔夏季斯接受了薩里斯的辭呈,並指派勞工部部長哈里斯•喬治亞德斯來接替財政部長一職。
 
與此同時,塞浦路斯總統要求上面提到的由三名法官組成的調查小組在調查過程中,不要排除總統本人以及他的親屬所從事的各項生意往來。當地媒體報導說,總統的親屬當中有人事先得到內部消息,在各大銀行宣佈凍結存款之前,將大筆資金轉移到了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