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曝4宗H7N9 屠宰户未见政府防范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据大陆官方最新消息,江苏省又确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包括之前媒体曝光的南京屠宰女工。对此,有民众质问,如果不是微博曝光了相关文件,政府是否会继续隐瞒下去?

江苏省卫生厅4月2号通报,目前江苏省有四人,都在4月2号确诊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

令人惊讶的是,四名患者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但发病日期、确诊日期、病情加重日期,甚至转院日期都惊人一致。如此巧合的数据,让人不得不怀疑通报的真实性。

而官方通报的日期也非常巧合,恰恰是在4月2号微博曝光了一份“南京江宁区政府报送市政府文件”的当天。该文件详细报告了南京徐姓患者从入院到确诊全过程。民众气愤的质问当局,如果不是文件被人曝光,政府是否打算继续隐瞒下去?

南京市民:“现在这个地方政府,他也不管老百姓死活的。地方政府,黑得很,一直到上面严查了,他们底下才办事,上面不查,他们根本不办事的。”

尽管江苏出现的多例禽流感病患,但民众表示,政府至今没有采取任何切实有效措施防治禽流感。

记者:“这个病例发现以后,政府有没有通知怎么预防吗?”

南京市民:“没有,我家也是在江宁市场专门搞宰杀的,它没有通知这个东西,政府没有。”

记者:“自己有什么预防没有?”

南京市民:“自己没有。怎么预防不知道啊,政府没告诉我们。”

据了解,目前四名患者都已病危,正在急救之中,并没有因为在患病初期及时治疗而使病情得到缓解,由此可见,此次禽流感病毒之强,并非如官方所宣传的,只要尽早治疗就能避免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