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血脂血糖 胖小子异常率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日电)调查显示,台北和台中幼稚园及小学生肥胖及过重者,血脂、血糖、血压异常率比一般儿童多出1倍,未成年就有慢性病威胁。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今天公布,2009年针对台北市、台中市16所幼稚园及8所小学,发现国内过重及肥胖儿童的血压异常比率23.5%,血脂异常率23.5%、血糖异常率13.6%。

这项研究共有6480人接受身体检查,其中验血检测人数为713人,交叉分析显示,相较于体重正常儿童的血压、血脂、血糖异常率12.7%、14.4%以及7.7%,过重及肥胖儿童的异常率,几乎为正常体重儿童的2倍。

国健局表示,教育部曾调查,每4个小学生,就有1个体重过重或肥胖,这显示,孩子还没长大,就已成为慢性病的候选人。

国健局提醒,身教重于言教,家长多陪孩子吃饭,快乐吃蔬果,带孩子一起采购新鲜蔬果、鲜奶、糙米杂粮,假日可一起至户外活动,别拿不健康食物当奖赏或庆祝,帮助孩子培养一生受用的好习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