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嫌频变装 鞋子露馅遭逮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日电)获假释出狱不久的谢姓男子因缺钱花用,涉嫌多次尾随单身女子行抢,犯案后不断变装,仍因鞋子没换,遭警方锁定逮捕。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今天指出,永康区在3月传出数件单身女子行走时,遭骑机车歹徒从后方抢走随身背包的案件;有被害人在包包被抢走的瞬间,被歹徒“连包带人”拉起,再重摔至地面,导致全身多处擦伤。

警方指出,经过滤路口监视器画面后,锁定去年假释出狱的41岁谢姓男子,昨晚前往谢男位于台南市安南区的住处,将他逮捕。

警方指出,谢姓男子先偷1辆机车当作案工具,并随机窃取7面机车车牌;每次犯案后逃逸时,不仅会多次改变装扮,还会停在僻静处喷漆改变机车颜色、换挂不同车牌;并刻意绕路,把机车停放在东区,再坐计程车回安南区住处。

警方指出,承办员警多方比对后,发现嫌疑人脚上的鞋子没换过,循线锁定谢姓男子涉案。

警方指出,谢男在警讯中坦承因缺钱花用,犯下4起抢夺案及8起窃盗案;每次犯案得手后只拿现金,其余物品随机丢弃路旁,不法所得约新台币10万元,已经全部花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