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动态时报 商标闹上法院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脸书(Facebook)为了“动态时报”(Timeline)的商标权,与一家称为Timelines的公司杠上法院

脸书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2011年推出动态时报功能,鼓励使用者在脸书记录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这个全球社群网站龙头有意终结使用“Timeline”和相关用词所引发的商标侵权官司,但在昨天宣告失败。

Timelines于2009年上线,使用者可创建年表,追溯战争、运动赛事和科学进展等历史事件。脸书宣布在使用者页面新增时间轴功能后1周,Timelines 2011年9月就控告脸书侵权和不公平竞争。动态时报已成为所有脸书使用者的预设功能。

脸书则反控Timelines,宣称这家公司的注册商标辨别度不够高,不应取得商标保护。脸书认为自己并无侵权,且要求取消商标注册。

美国芝加哥地方法院法官达拉(John W Darrah)今天在裁决书中写道,在随后提出的诉讼中“依法律判决,脸书无法证明此商标未受注册保护。但随着事情演变到这个阶段,‘动态时报’对原告这个族群的使用者有特定意思也是情有可原。”4月22日将由陪审团审理此案件。

脸书发言人梭奥(Jonathan Thaw)并未对此裁决做出立即回应。

Timelines律师艾布里顿(Douglas Albritton)昨天接受电访时说:“我们对此裁决结果感到开心。”他表示,Timelines要脸书拿出动态时报带来的广告营收一样规模的赔偿金。(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