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海丰集团大单 正式签约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日电)台船承接大陆海丰集团8艘1800箱(TEU)全货柜轮(含选择权)造船订单,今天正式签约

台船表示,买方为大陆海丰集团在香港上市的海丰国际控股旗下海丰船东公司,业务集中在亚洲地区,是金融海啸后相对稳健的区域,且这家公司资金充沛,属于成长型公司,深具发展潜力。

台船还说,此次建造的全货柜轮,是台船颇具口碑的船型,累计已建造过22艘。如今为了绿色环保、节约能源的趋势,继续推出第4代设计。

这次台船以自创品牌“SODO”(Seaway Optimum Design and Operation)概念,除搭配节能装置,更推出最新研发“ES-SSB”(ES-Sea Sword Bow,节能剑型船艏,简称剑艏)。

台船说,剑艏的设计,是为减少船舶于实际海况因风浪作用引起的船速损失,比起传统球艏更能适应真实海况,提供更好的船速及节能效果。

目前全球各地船厂普遍缺单,台船表示,此次能获得香港一流船东青睐,归功台船长年累积的技术实力、优异品质与客户服务。

台船还说,多年来积极与国内各大学进行研究计划与技术转移,如今终于开花结果,开发出世界一流的节能船舶,并创立独特品牌,为台湾造船史写下崭新的一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