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重症肺炎 沪医院病例增多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近来上海出现的全球首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案例,让人们想起10年前席卷全球的恐怖非典SARS。由于当局瞒报导致疫情蔓延。港媒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海一家医院呼吸科医生表示,近期该院不明重症肺炎显着增多。

据香港《文汇报》报导,官方公布的数宗确诊和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全部发生于上海闵行区第五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五院”)。但与五院同处闵行区的另一间大型医院,亦出现相似症状病人。

上述医院呼吸科感染科室一位医生称,今年3月中以来,该院先后收治了5位病人,但并不在官方公布的数目内。与普通肺炎不同,这5位病人入院后次日病情急剧恶化,“X光显示,入院检查时仅一侧肺感染,但第二日再照X光,就发现双侧肺全部严重感染。

这位医生说,5位病人不是亲属关系,彼此之间亦没有其他联系。其中4人是男性,1人是女性,年龄介于60至70岁间。

据称,当时医院就认为这5名病人症状可疑,但取痰液送检并未发现有SARS等病毒,且一时无法确认究竟是感染了何种病毒,于是就将他们列为“不明原因重症肺炎”。

据透露,往年该院全年仅有两至三宗“不明原因重症肺炎”,但今年仅半个多月来就已密集出现5宗。

据报导,有医院医生透露,他们已被要求向各医院每日汇报收治的肺炎病例。

对于上海出现H7N9禽流感,香港有专家怀疑与上月黄浦江漂浮的万头死猪有关。

昨晚(4月1日),上海市卫生局称,经过对近期打捞上来的黄浦江漂流死猪留存样品进行检测,均未发现禽流感病毒

昨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TimothyO’Leary)博士在京发布H7N9禽流感相关信息。蓝睿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排除病源来自于猪等其他动物。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