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近來上海出現的全球首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死亡案例,讓人們想起10年前席捲全球的恐怖非典SARS。由於當局瞞報導致疫情蔓延。港媒採訪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上海一家醫院呼吸科醫生表示,近期該院不明重症肺炎顯著增多。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官方公布的數宗確診和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全部發生於上海閔行區第五人民醫院(以下簡稱「五院」)。但與五院同處閔行區的另一間大型醫院,亦出現相似癥狀病人。

上述醫院呼吸科感染科室一位醫生稱,今年3月中以來,該院先後收治了5位病人,但並不在官方公布的數目內。與普通肺炎不同,這5位病人入院后次日病情急劇惡化,「X光顯示,入院檢查時僅一側肺感染,但第二日再照X光,就發現雙側肺全部嚴重感染。

這位醫生說,5位病人不是親屬關係,彼此之間亦沒有其他聯繫。其中4人是男性,1人是女性,年齡介於60至70歲間。

據稱,當時醫院就認為這5名病人癥狀可疑,但取痰液送檢並未發現有SARS等病毒,且一時無法確認究竟是感染了何種病毒,於是就將他們列為「不明原因重症肺炎」。

據透露,往年該院全年僅有兩至三宗「不明原因重症肺炎」,但今年僅半個多月來就已密集出現5宗。

據報導,有醫院醫生透露,他們已被要求向各醫院每日匯報收治的肺炎病例。

對於上海出現H7N9禽流感,香港有專家懷疑與上月黃浦江漂浮的萬頭死豬有關。

昨晚(4月1日),上海市衛生局稱,經過對近期打撈上來的黃浦江漂流死豬留存樣品進行檢測,均未發現禽流感病毒

昨晚,世界衛生組織駐華代表藍睿明(TimothyO’Leary)博士在京發布H7N9禽流感相關信息。藍睿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排除病源來自於豬等其他動物。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