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大舅在台三舅拉三轮 彭曾因身世仕途受阻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随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的“第一夫人”彭丽媛,一度爆红海内外。有媒体采访不到彭丽媛,就去彭丽媛老家山东郓城采访,发现彭丽媛三舅李新才如今仍拉三轮车载客,而大舅李新凯,住在台湾嘉​​义,过着低调生活。另外被曝,彭因出身不好和有海外关系,仕途曾受影响。

《中国电子报》报导,彭丽媛住嘉义的大舅李新凯,国共内战后去了台湾。自陆军士官退伍后转任小学教职,退休后很低调,谢绝外界探访。彭丽媛1997年赴台交流时,曾在台北与其见面。现年84岁的李新凯,2009年回山东参加亲人丧礼时,还曾见到习近平、彭丽媛夫妇。

而三舅李新才如今仍拉三轮车载客。香港《明报》报导说,前往山东郓城县采访彭丽媛的亲戚,其三舅李新才每天开电动三轮车载客,家里摆设简陋。 75岁的李新才说,他有廿多年没见过彭丽媛。

彭丽媛十八岁时即成“文艺兵”,去年从总政歌舞团团长升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她接受央视访问曾说,早年受“唯成分论”影响,家族长辈“出身不好”,加上大舅在台的“海外关系”,一度曾影响其发展。

彭丽媛因长年在军方文工系统任职,在各地巡回演唱,因此与山东老家亲戚不常联系。彭丽媛的表妹说,从电视上看到彭丽媛,虽然感觉很亲,但表姐妹二十多年没联系,确实有些遗憾。

如今,彭丽媛已成为“中国第一夫人” ,彭丽媛的这段家史才被外界知晓。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