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大舅在台三舅拉三輪 彭曾因身世仕途受阻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的「第一夫人」彭麗媛,一度爆紅海內外。有媒體採訪不到彭麗媛,就去彭麗媛老家山東鄆城採訪,發現彭麗媛三舅李新才如今仍拉三輪車載客,而大舅李新凱,住在台灣嘉​​義,過著低調生活。另外被曝,彭因出身不好和有海外關係,仕途曾受影響。

《中國電子報》報導,彭麗媛住嘉義的大舅李新凱,國共內戰後去了台灣。自陸軍士官退伍後轉任小學教職,退休後很低調,謝絕外界探訪。彭麗媛1997年赴台交流時,曾在台北與其見面。現年84歲的李新凱,2009年回山東參加親人喪禮時,還曾見到習近平、彭麗媛夫婦。

而三舅李新才如今仍拉三輪車載客。香港《明報》報導說,前往山東鄆城縣採訪彭麗媛的親戚,其三舅李新才每天開電動三輪車載客,家裡擺設簡陋。 75歲的李新才說,他有廿多年沒見過彭麗媛。

彭麗媛十八歲時即成「文藝兵」,去年從總政歌舞團團長升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她接受央視訪問曾說,早年受「唯成份論」影響,家族長輩「出身不好」,加上大舅在台的「海外關係」,一度曾影響其發展。

彭麗媛因長年在軍方文工系統任職,在各地巡迴演唱,因此與山東老家親戚不常聯繫。彭麗媛的表妹說,從電視上看到彭麗媛,雖然感覺很親,但表姐妹二十多年沒聯繫,確實有些遺憾。

如今,彭麗媛已成為“中國第一夫人” ,彭麗媛的這段家史才被外界知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