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技总部搞怪 拼留人才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加州1日综合外电报导)加州硅谷高科技公司为留住人才,纷纷营造激励员工的工作环境,苹果总部有世界级演艺厅和果园,谷歌有景观人行步道,脸书则设烤肉摊、寿司店,还打算扩建,让园区更大更好玩。

美联社报导,美国科技业今年春天将甩开不景气的阴影,规划中的各种大型总部兴建计划琳琅满目。其中,苹果的“太空船总部”占地71公顷,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办公场所之一。

从外表看来,许多新建筑自诩拥有引人注目的设计,并且都强调高环保标准。在公司内部,设计有可画画的墙面、乒乓球桌、堆乐高(Lego)的场地、电脑游乐区及免费理发。

但人力资源专家惠勒(Kevin Wheeler)有不同看法,他说:“以人造的结构要把每个人在特定时段留在办公室,很愚蠢。”

惠勒认为雅虎(Yahoo)执行长梅尔(Marissa Mayer)所以禁止员工在家工作,是“因为他们从此养成懒散气习”。但他也认为,公司可能会很快放宽规定。

不过,硅谷高科技公司说,特别的工作园区对晋用和留住一流人才,及激发创新和创造力,非常有必要。那些让员工快乐工作的公司,也确实获得商业好处和财报利益。

根据旧金山“最佳职场研究所”(Great Place toWork Institute),美国前100名最佳公司的主要证券指数固定表现优异,并能吸引较佳条件的求职者,也拥有较高的生产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