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措施到期 日汽车销售续降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日本3月汽车销售连续第7个月下滑,因政府祭出的购买省油车补贴措施到期,使需求受到冲击。

日本汽车贩卖协会连合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今天表示,日本3月汽车、卡车和巴士销售较去年同期减少15.6%至42万69辆。这项数据并无包含迷你车和小卡车销售。

汽车销售是每个月率先公布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可为国内初步经济健康状况把脉。在去年9月省油车购车补助措施到期后,汽车需求就一直疲弱不振。

3月轿车销售减少16.7%至36万9703辆,卡车销售则下滑6.7%至4万8282辆,巴士销售下降15.8%至2084辆。

日本汽车贩卖协会连合会表示,日本前3大汽车制造商销售也不佳。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3月销售降幅居冠,减少36.3%至4万2882辆。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销售滑降16.5%至6万7789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销售则下滑16.3%至18万9152辆。(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