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和平落幕 肯亚盼经济荣景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奈洛比╱蒙巴萨1日路透电)东非最大经济体肯亚这次选举避免了5年前的血腥暴力重演,选出拥有饭店及庞大企业帝国的甘耶达(Uhuru Kenyatta)为新总统,使得最先获得大选好处的赢家或许就是观光业。

人口超过4000万的肯亚,观光业是重要领域,但在2007年12月总统大选投票引发争议后受到重创。当年的争议造成连续数周的部落流血事件,吓走许多投资人,观光客也惊慌搭机逃离。

肯亚这次谁胜选的争议不再由武装暴徒主导,而是由一群司法专家。透过改革的司法制度审查本案的裁决,也比以往受到尊重,这是法治的一大胜利,有助提升企业界的信任。

同时也有助吸引更多的访客。肯亚需要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的投资以探勘油气,也需要外资在拉木(Lamu)地区规划建设新港等基础建设,以提升肯亚区域制造业的枢纽地位。

渣打(Standard Chartered)集团经济学家拉齐汗(Razia Khan)说:“肯亚之前因选举不稳定性因素而搁置的投资计划,现在可能得以付诸实现。”(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