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禽流感 小三通加强检疫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日电)中国大陆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卫生署疾管局金门办事处加强小三通入境旅客发烧检查,也加强出境旅客宣导。

小三通码头─水头码头入境的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平时就启动,入境旅客体温如超过正常体温就出现警示音,金门办事处检疫人员就询问在大陆有否接触禽鸟、被蚊蝇叮咬;如有,就送署立金门医院采取检体送验;如没有,则通知旅客户籍地县市卫生局追踪7天,没有异状再解除列管。

有名上午入境大陆漳州台商体温摄氏38.3度,被疾管局金门办事处检疫人员拦检;台商表示,在大陆漳州、厦门期间没有接触禽鸟或被蚊蝇叮咬,可能因腹泻才造成体温上升。

疾管局金门办事处放行,并通知台商户籍地卫生局列管7天。

金门办事处在出境登船处架设看板,主任王贺舜与检疫人员也对出境旅客散发宣传单,提醒旅客到大陆注意卫生,不要接触禽鸟;返国时如出现发烧或类流感等症状,应告知航空公司人员或机场港口检疫人员;返国后如出现发烧或类流感等症状,应戴上口罩迅速就医,并告诉医师旅游史,以便医师提供适当的诊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