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警告:非致命性武器也很伤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印度斯利那加1日法新电)印度克什米尔省夏季省会斯利那加(Srinagar)戒严期间,1个胡椒喷物弹在毕尔金斯•汉的住家外头爆炸,她至今仍呼吸困难、卧在病塌上,回忆当时的景况仍余悸犹存。

56岁家庭主妇毕尔金斯•汉(Bilqees Khan)说:“屋里突然满是黑烟,我开始喘不过气。那种感觉就像是胸腔内部在淌血。”

安全部队入夜后到街上巡逻时,这颗胡椒喷物弹就在她的屋外爆炸。

罐内烟雾飘进屋内,导致原本心脏就有问题的毕尔金斯在楼上的卧房瘫倒在地。

医师说,受印度管辖的克什米尔地区经常传出这类事件,政府部队会利用“非致命性”武器维持治安。

弹弓、空气枪和胡椒喷物弹等武器所造成的伤患,没有上百人也有好几十人。

由于担心被冠上暴动罪名,许多受害者就算受伤也不敢作声,因此不太可能统计伤者的确切数字。

尽管这些武器主要是为对抗年轻抗议群众,医师表示,胡椒喷物弹所含的化学物质,对孩童和长者的影响最大。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已呼吁当局立即停用这类武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