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警告:非致命性武器也很傷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印度斯利那加1日法新電)印度克什米爾省夏季省會斯利那加(Srinagar)戒嚴期間,1個胡椒噴物彈在畢爾金斯•漢的住家外頭爆炸,她至今仍呼吸困難、臥在病塌上,回憶當時的景況仍餘悸猶存。

56歲家庭主婦畢爾金斯•漢(Bilqees Khan)說:「屋裡突然滿是黑煙,我開始喘不過氣。那種感覺就像是胸腔內部在淌血。」

安全部隊入夜後到街上巡邏時,這顆胡椒噴物彈就在她的屋外爆炸。

罐內煙霧飄進屋內,導致原本心臟就有問題的畢爾金斯在樓上的臥房癱倒在地。

醫師說,受印度管轄的克什米爾地區經常傳出這類事件,政府部隊會利用「非致命性」武器維持治安。

彈弓、空氣槍和胡椒噴物彈等武器所造成的傷患,沒有上百人也有好幾十人。

由於擔心被冠上暴動罪名,許多受害者就算受傷也不敢作聲,因此不太可能統計傷者的確切數字。

儘管這些武器主要是為對抗年輕抗議群眾,醫師表示,胡椒噴物彈所含的化學物質,對孩童和長者的影響最大。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已呼籲當局立即停用這類武器。(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