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整治不良 陈菊促续罚中油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日电)高雄市长陈菊今天要环保局重新评估中油对苓雅寮油槽控制和污染场址的整治计划,如果中油未做好防尘,市府将持续开罚。

中油高雄炼油总厂厂长李顺钦受访表示,土壤改良整治计划经过市府环保局审查通过,中油据以执行,也配合力求做好土壤改良和环境维护。

市议员郭建盟在市议会市长施政报告和质询时指出,临八五大楼旁的中油苓雅寮油槽旧址被列为控制和污染场址面积超过10公顷,批评中油罔顾周边民众权益,用成本最低廉的整治方法,严重冲击到邻房居民的居住品质。

他说,当地临高雄港,平均风速约7级,整治工程不仅没有做好防范,遇大风速也未停工,视居民生命财产为无物。

他指出,土壤改良方式是在翻土后注入还氧剂,然后再堆置在邻近民房周边曝晒,预计要两年时间才会完成土壤改良。

郭建盟说,被污染的土地含苯量超标数十倍,在尘土飞扬时让民众难以忍受,不仅呼吸道受损,还可能因过量含苯物质,增加民众健康风险。

陈菊要求环保局重新评估土壤整治计划、中油应举办居民说明会、风势大时应做好防范措施,如果不符要求,环保局应连续裁罚。

议长许崑源也不满中油对污染及控制场址的处理方式,主张不符要求就勒令停工,以确保环境品质和健康。

环保局长陈金德表示,短期内会要求中油做好防土措施,并加强监督土壤改良造成的二次公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