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测候鸟 无H7N9疑虑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日电)中国大陆发生全球首例人染H7N9禽流感死亡案。农委会防检局副局长黄国青今天表示,去年起持续监测候鸟及畜禽,台湾无这方面疑虑。

黄国青说,防检局监测对象包含候鸟、家禽及猪等,都没有发现H7N9

他并说,目前候鸟已开始北返西伯利亚,9月才会再南飞来台,为高风险期,会加强监测。

中国大陆昨天通报,上海市、安徽省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人死亡,1人病重,这也是人类首次感染这种病毒和死亡的病例,引发世界卫生组织关注,但认为威胁似乎不大。

中国大陆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通报表示,上海有两人感染H7N9禽流感后死亡。其中一名87岁男子2月19日发病,3月4日死亡;另一名27岁男子2月27日发病,3月10日不治。

安徽省也有一位35岁女子于3月9日发病,目前病情严重。他们三人起初都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后来发展为严重肺炎和呼吸困难。

通报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送检样本中分离出病毒,确认这三个病例感染H7N9禽流感。

卫生计生委已向世界卫生组织及台湾、香港、澳门通报上述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