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抗疫健走 风雨无阻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31日电)希望基金会今天在阳明大学举行抗疫健走活动,尽管天空下着雨,仍有上千人到场参加健走,风雨无阻。

由教育部体育署、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希望基金会承办的“抗疫健走、回首SARS、正确防疫,纪念欧巴尼医师”活动今天上午9时在阳明大学的山下篮球场出发,“飞跃的羚羊”纪政、教育部体育署长何卓飞、中央研究院副院长陈建仁等人共同参与。

希望基金会表示,日前开放报名,共1000人报名额满,今天尽管下雨,现场仍有上千人,风雨无阻参加健走。

这次健走活动的主题“抗疫”,源自于2003年发生的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疫情,当时造成台湾73人死亡、15万人隔离。

希望基金会表示,透过健走活动,让民众记取历史的教训,传达正确防疫的观念,防患未然;同时,用积极的态度“动起来”,适量的运动促进身体健康。

健走活动从上午9时集合出发,11时左右结束,全程含上坡、下坡路段,共4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