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不会容忍朝鲜“战争”威胁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针对朝鲜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争状态”,韩国国防部表示,不会接受朝鲜的威胁言论。韩国国防部正在密切监控朝鲜的军队动向,目前并没有发现有不寻常的侵略行动。

3月30号(星期六),朝鲜当局再一次针对韩国和美国做出言语上的威胁。朝鲜电视台主播在播报中说,朝鲜与韩国的关系进入“战争状态”。

韩国国防部则做出回应,表示不会接受朝鲜的威胁。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玟奭:“朝鲜对韩国的持续威胁,包括声称‘进入战争状态’,永远不能被接受,因为它破坏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金玟奭强调,最近举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军事演习,以及与美国轰炸机的战略部署,本质上都是为了防御朝鲜的挑衅。

朝鲜不停的放话威胁,让距离很近,且遭受过朝鲜攻击的韩国延坪岛居民相当紧张。不过,这样的紧张情绪在首尔就不常见了。

首尔吴先生:“朝鲜在威胁我们,但是根据它的军事实力和国内情况,这不过是为争取更有利谈判地位的一个策略。北方不断进行威胁,但我认为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非常小。”

自美韩3月份开始例行军事演习以来,朝鲜几乎每天都在威胁要攻击韩国和美国的军事基地。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和韩国政府都表示,这些威胁并没有新的内容。

目前,朝鲜还维持与韩国合作的开城工业区的运营,以继续获取重要的外汇来源,每天仍然有数百名韩国员工和车辆,通过重兵把守的边界进入开城工业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