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办会考首日 平均缺考25%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0日电)试办国中教育会考今天登场,由于不影响升学,首日4科平均缺考率25.88%,是基本学力测验近10倍。

根据教育部提供的数据,今天4科缺考率分别是:自然24.68%、英语24.93%、国文25.72%、写作测验28.18%;历年基测缺考率约在2%至3%左右。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副署长黄子腾表示,试办会考是“非强迫”的方式,原先就估计会有考生流失,因此在取样本时,便刻意把“底数”做大,目前的到考率“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试办会考后,学生将以成绩进行模拟分发,结果将做为制订十二年国教免试入学超额比序政策的重要依据。外界担心缺考率过高,将影响信度和效度,黄子腾表示,主办会考的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已在评估影响及对策,预计明天提出说明。

明天会考第二天,上午8时40分至9时50分考社会,10时50分至12时10分考数学,各节正式开始前10分钟为考试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