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拼就业 聚焦基础建设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迈阿密29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来到迈阿密隧道视察,并接受媒体拍照,为的就是向共和党人施压,让他们支持他的计划,透过修建道路、桥梁与港口,来创造就业机会。

欧巴马来到迈阿密港口视察大型隧道计划,身旁尽是巨大邮轮。这项计划完工后,卡车和其他大型车辆将能往来迈阿密市中心外的码头。

在佛罗里达州暖阳的照耀下,货柜和修船厂1台庞大起重机的围绕下,欧巴马赞美这项计划,表示“这能让民众获得重建美国的工作机会”。

欧巴马表示:“我们还在等什么?有工作待完成,也有工人准备干活。”他并说,有更好的港口、道路和机场,就能说服更多企业执行长将制造工厂设在美国。

欧巴马说:“在预算紧缩的此刻,我们必须妥善运用纳税人的钱。”他也表示,在国会充满严重分歧及实施紧缩的年代,公家和民间应该要携手合作。

欧巴马的最新计划,是设立拥有100亿美元资金的基础建设银行,以吸引民间与国有资金投资,修建美国老旧的道路、桥梁及机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