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薪病假 市议会料4月通过 彭博反对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讯】纽约市议会议长柯魁英及多名市议员29日在市政厅前宣布,市议会与各方已经就“带薪病假”议案达成一致,议会将在4月晚些时候通过此议案;修改后的议案既会照顾到工人的利益,又考虑到小企业的利益。柯魁英表示,协议是“突破性的”,将有100万名纽约人受益。不过,市长彭博声明表示他不会支持这项议案,因为刚刚开始恢复的纽约经济,尚需仰赖小企业为纽约市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新议案要求纽约市所有雇员超过20人的企业,从2014年4月1日起,为年资超过4个月的员工提供每年5天的带薪病假(也可以是家人生病),以及到2015年10月1日,该议案覆盖范围将扩大到雇员超过15人的企业。

议案还要求所有企业从2014年4月1日起,允许员工修无薪病假(学生工及季节工不在规定之内)。该议案的执行、监督将由市消费者事务局负责,有异议者需与市消费者事务局交涉。

议案发起人、市议员布儒尔(Gale Brewer)表示,该议案从发起至今的3年多时间里,经历了数百个电话会议、会见了上万个工人。她感谢柯魁英、议会同仁、工会及工人们与她一起工作。

柯魁英介绍,该议案还有“保险机制”,允许议案内容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推迟执行,且允许企业有1年的时间做准备。议案得到工会支持,最大的房屋修缮工人工会BJ32总裁H ctor Figueroa表示,这是个明智人道的议案,“现在是开始关心别人的时候了”。

支持此议案的联盟成员、市议员陈倩雯表示,此议案对华埠小商家来说,影响应该不大,议案只是要求商家不要把休病假的员工开除。

同一日,市长彭博声明表示他不会支持这项议案,因为目前纽约的经济才刚刚开始恢复,尚需仰赖小企业为纽约市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他批评说,这个议案是“短视的,将把纽约市带入歧途”,所以将否决它。

柯魁英表示,尽管市长会否决,她还是会继续推动,因为她有39名议员支持,有实力否决市长的否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