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治疗 状况良好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9日专电)南非前总统曼德拉27日深夜因肺部感染再度入院接受治疗,南非总统府昨天晚间表示,曼德拉治疗顺利,状况良好。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引述总统朱玛发言人马哈拉(Mac Maharaj)表示,曼德拉反复复发的肺部感染,经过昨天治疗,状况良好,但仍需继续住院治疗与观察。

他表示,面对曼德拉94岁高龄与病史,医疗团队正以最细心以及最谨慎的态度照顾老人家。

报导指出,曼德拉因为领导反种族隔离运动,曾于1963至1990年间被囚禁在南非罗宾岛(Robben Island)牢中长达27年。期间感染肺结核,导致肺部抵抗力弱、易感染。

曼德拉是1993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近年因身体违和,已不再公开露面。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在南非举行,曼德拉曾亲临球场,引起万人欢呼,场面感人。之后,他便回归田园,长期定居位于东开普省的老家库努(Qunu),偶尔也会上来约翰尼斯堡的家小住几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