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治療 狀況良好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9日專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27日深夜因肺部感染再度入院接受治療,南非總統府昨天晚間表示,曼德拉治療順利,狀況良好。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引述總統朱瑪發言人馬哈拉(Mac Maharaj)表示,曼德拉反覆復發的肺部感染,經過昨天治療,狀況良好,但仍需繼續住院治療與觀察。

他表示,面對曼德拉94歲高齡與病史,醫療團隊正以最細心以及最謹慎的態度照顧老人家。

報導指出,曼德拉因為領導反種族隔離運動,曾於1963至1990年間被囚禁在南非羅賓島(Robben Island)牢中長達27年。期間感染肺結核,導致肺部抵抗力弱、易感染。

曼德拉是199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近年因身體違和,已不再公開露面。

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南非舉行,曼德拉曾親臨球場,引起萬人歡呼,場面感人。之後,他便回歸田園,長期定居位於東開普省的老家庫努(Qunu),偶爾也會上來約翰尼斯堡的家小住幾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