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飞国际太空站仅6小时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讯】(中央社哈萨克贝康诺29日法新电)俄罗斯火箭今天搭载2名俄国太空人及1名美国太空人飞往国际太空站(ISS),这可能会是载人太空船历来飞往ISS的任务当中,速度最快的一次。

这3名太空人成功地自哈萨克境内的贝康诺太空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升空,飞行时间预计只有6小时,先前的飞行都要两天以上。

首位上太空的加加林(Yuri Gagarin)1961年就是在贝康诺太空发射场升空,开启载人太空飞行的时代。

预料俄罗斯太空人维诺格拉多夫(Pavel Vinogradov)、米苏尔金(Alexander Misurkin)及美国太空人凯西迪(Chris Cassidy)搭乘的太空船在与国际太空站对接后,3人未来5个月都会待在国际太空站。

莫斯科任务控制中心表示,联合号FG型火箭(Soyuz-FG)前几节点火脱落都很顺利,将联合号TMA太空船(Soyuz-TMA)送上预定轨道,并准备好以最快速度与国际太空站对接。

联合号TMA太空船将只在地球轨道绕行4圈就与ISS对接,大大少于先前的30圈左右,省下大量的飞行时间。(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